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11日14: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月11日上午9時,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寧開幕。沈泉池攝

人民網南寧1月11日電(沈泉池)1月11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寧開幕。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675人,實到628人,符合規定人數。

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從七個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自治區政協及其常委會的工作: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自覺把政協工作融入建設壯美廣西來謀劃和推進﹔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改善民生作為協商議政重點抓緊抓實﹔探索協商民主新方式,釋放專門協商機構潛能和效能﹔發揮協商式監督特色優勢,助力黨委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匯聚團結奮斗的強大正能量﹔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展現政協新風貌﹔強化制度機制建設,筑牢政協工作創新發展基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報告提出自治區政協及其常委會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務,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自治區黨委十一屆六次、七次全會精神,緊扣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總目標總要求,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切實擔負起把中共中央、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八桂兒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不斷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錢學明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報告指出,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共提交提案715件,經審查立案557件,立案率為77.9%。立案提案辦復率為100%。

各民主黨派廣西區委、自治區工商聯作大會發言,進一步發揮了在政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住桂全國政協委員,區直、中直駐邕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和港澳台僑特邀貴賓應邀列席開幕大會。東盟國家駐南寧總領事館官員應邀旁聽開幕大會。

(責編:沈泉池、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