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縣白寶鄉:實干為民踐初心 群眾暖心贈錦旗

2020年01月10日13: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白寶鄉梅蓮上村百姓為鄉黨委、政府遞上了錦旗。廖維舒攝

人民網全州1月10日電 近日,全州縣白寶鄉黨委、政府所在地鞭炮聲響,該鄉梅蓮上村村民自發組織,將一面印有“為民解憂 替民解難”的錦旗送到了白寶鄉黨委、政府,對該鄉黨委、政府為民辦實事,表達了最真摯的謝意。

“真是多虧了你們,現在我們再也不用為吃水發愁了,我代表我們全村父老鄉親感謝你們。”村民代表蔣仕勇說道:“以前我們種田每到晚稻季節,都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解決農田灌溉問題,自該項目建成后,不僅飲水困難得到了解決,農田灌溉問題也得到了有效解決,農作物顯著增收,真正解決了群眾困難,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

據了解,白寶鄉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受山區地形限制,長期以來存在人畜飲水困難,水、電、路等基礎設施薄弱等問題。再加上多數山嶺水源少,降雨偏少,村民飲水十分困難。為解決這一問題,鄉黨委、政府想方設法積極向上級爭取項目資金建設,同時在外工作的村民也紛紛捐款,積極籌集人畜飲水工程建設資金。鄉政府將改人畜飲水工程列為2019年農田水利設施項目,並於2019年年底前完成了改項目建設,真正做到了為百姓排憂解難。

據悉,白寶鄉黨委政府為將一系列惠民工程落到實處,先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對全鄉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和村集體經濟等相關情況進行了全面調研。多方籌資修繕了各村委辦公樓、桐木崗文化活動中心、梅蓮上村以及霞頭村委塘邊村人畜飲水續建工程。據統計,該鄉2019年共投資1100萬元,完成道路硬化14條,共計22公裡,惠及白寶、文甲庄、水晶坪、磨頭等9個行政村上萬人口,實現了家家戶戶通水泥路,廣大人民群眾出行難的問題得到了徹底解決。

下一步,白寶鄉將進一步解放思想,積極爭取各項建設資金,下大力氣完善全鄉基礎設施建設水平,全面推進脫貧攻堅,讓廣大群眾實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廖維舒)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