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業宜游的興安美出新高度

【查看原圖】

在廣西東北部、桂林市北部有一座美麗的城市,她的名字叫“興安”。在詩人筆下,這裡山清水秀、地靈人杰,是個宜居宜業宜游的好地方!

興安山美

境內地勢由西北部以“華南第一峰”貓兒山為主峰的越城嶺山地,和東南以盤皇殿為主峰的都龐嶺海洋山余脈相對傾斜,形成兩大山之間的狹長地帶,俗稱“湘桂走廊”。

興安水秀

“江到興安水最清,青山簇簇水中生。”湘漓二水之源即在境內,湘江北去、漓水南流,且由一條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河—靈渠溝通南北,自古便是嶺南與中原地區之間的水路交通要道。秦代修建的靈渠,將湘江、漓江的源頭相連,在運輸、灌溉等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被譽為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多彩的興安山明水秀,水色山光映襯出一幅自然天成的秀麗畫卷。

興安景多

有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千古靈渠、華南最大風電基地—源江風電場、濱江公園、白石鄉秦家大院、華南第一高峰貓兒山、風光秀麗的古韻水街、漓江源大峽谷、度假勝地桂林樂滿地主題樂園……

優越的區位、便捷的交通、秀美的山水自然資源,各項事業蒸蒸日上的興安,喧騰出豪邁氣概、萬千氣象!(羅飛霞)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0日11:07
分享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