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手”到“主管”——扶貧車間改變了她

2020年01月10日0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從“新手”到“主管”——扶貧車間改變了她

(脫貧攻堅)(1)從“新手”到“主管”——扶貧車間改變了她

1月9日,在甘肅省甘谷縣六峰鎮六峰村扶貧車間,程春霞(左一)抱著待檢的服裝走向檢查區。

從走進村裡的扶貧車間尋求工作,到一年后擔任扶貧車間的產品質量管理員,甘谷縣六峰村村民程春霞用辛勤和努力改變著自己的人生。

2018年6月,六峰村的扶貧車間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援建創辦成立。在家務農、照顧孩子的程春霞抱著試一試的態度走進了扶貧車間,干上了縫紉工。一年過去了,程春霞的工作態度和能力得到車間負責人的認可。2019年6月,她從縫紉工轉任產品質量管理員,負責扶貧車間服裝的質量檢查。

如今,程春霞的收入比剛進扶貧車間時翻了一番。“我希望大伙一起努力干,不斷提高衣服質量。扶貧車間發展得越好,我們的收入也就越有保障。”程春霞說。

新華社記者 范培珅 攝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