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組織開展“110宣傳日”集中宣傳活動

2020年01月10日16: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袁學龍攝

人民網天峨1月10日電 1月10日上午,天峨縣公安局在人員密集的六好橋廣場開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寧”主題宣傳活動,廣泛宣傳110在打擊違法犯罪、維護社會安寧、服務人民群眾等方面的效能作用,有效增進了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和110的理解和支持。

活動中,民警通過懸挂橫幅標語、設置咨詢點、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播放宣傳教育片等形式,向群眾報告2019年度110工作情況、取得成效,告知群眾如何正確使用110。

期間,110接處警民警向群眾講解了電話、短信報警求助,接警范圍,以及惡意撥打110的法律責任等方面知識,同時還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盜、搶、騙問題開展的專項打擊行動措施、成果等方面開展集中宣傳﹔交通民警對預防交通事故、事故應急處置常識、車管便利民舉措和公安機關開展的治堵、查違措施、成效等方面開展集中宣傳﹔出入境、戶政民警對証件辦理申領流程、便利民舉措等方面開展宣傳﹔禁毒大隊向群眾展示了各類毒品樣本,講解毒品特別是新型毒品的種類、危害等知識,切實提升群眾識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到不種毒、不制毒、不販毒、不吸毒﹔消防救援人員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普及消防知識,並從發生火災如何正確報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災、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知識進行了詳細講解。

此次活動共展出板報4塊、播放宣傳片5部、發放宣傳資料5000余份,解答群眾咨詢200余次,受教育群眾5000余人,取得了明顯成效。(袁學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