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深夜進別墅盜竊,警民聯合圍捕將其當場抓獲

2020年01月10日09:38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小偷深夜進別墅盜竊,警民聯合圍捕將其當場抓獲

毛賊深夜摸進別墅瘋狂盜竊高檔酒水

警民聯合圍捕將其當場抓獲

犯罪嫌疑人盜竊的高檔白酒 (邕寧警方供圖)

1月8日,一毛賊深夜連撬3間別墅盜竊高檔酒水,驚動業主后逃跑,最終被聞訊趕來的江灣派出所民警與“平安江灣”社區巡防服務隊員抓獲。

1月8日凌晨2時40分,江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聯動報警信息:在邕寧區龍崗大道合景天峻廣場別墅區54棟某室,有一名男子入室盜竊,在作案過程中驚動業主后逃跑,現該小偷仍在小區中,請民警出警處置。

接到警情信息后,江灣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在小區內,發現小偷蹤影的業主高呼“抓小偷!抓小偷!”而正在附近開展巡防工作的巡防隊員聞聲而去,對小偷進行圍捕。在確定小偷作案的小區單元后,民警與巡防隊員迅速鎖定小偷可能逃跑的范圍。經過仔細搜尋,民警與巡防隊員成功將涉嫌盜竊的嫌疑男子抓獲,並依法將其帶回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

經訊問,該男子叫牙某航,37歲,鳳山縣人,無業。臨近春節,因為囊中羞澀,他想通過入室盜竊快速獲得財物,便隨身攜帶作案工具伺機作案。8日凌晨2時許,牙某航在經過某別墅區時,通過攀爬圍牆的方式進入小區裡,再爬上別墅的樓頂,以鐵絲開門,從樓頂爬進屋內,一共對3家別墅實施了盜竊行為。經民警對牙某航盜竊物品進行清點,牙某航盜了7瓶茅台酒、3瓶夢之藍白酒,合計被盜價值約23400元。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離家外出、晚上睡覺時要注意檢查關好門窗﹔家中請勿存放大量現金及貴重物品﹔外出時可向鄰居、小區物業打聲招呼,請他們幫忙守望﹔有條件的家庭可安裝視頻監控,一旦發生意外可及時與警方聯系。(記者鄭芳 通訊員唐琳楚)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