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項目落子玉林

2020年01月10日09:08  來源:廣西新聞網
 

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項目落子玉林

陳武見証簽約

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項目落子玉林

1月9日,玉林市政府與鋰電新能源材料產業投資基金在南寧簽署投資合作協議,自治區主席陳武會見浙江華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雪華、華旆資本合伙人盧群及鋰電新能源行業企業家一行並見証簽約。記者 梁凱昌攝

1月9日,玉林市政府與鋰電新能源材料產業投資基金在南寧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在玉林投資1300億元建設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自治區主席陳武會見浙江華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雪華、華旆資本合伙人盧群及鋰電新能源行業企業家一行並見証簽約。

鋰電新能源材料產業投資基金由北京華旆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有關政府引導基金及社會投資者共同發起設立,由北京華旆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負責投資管理,並委托浙江華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負責項目建設及項目投產后的運營管理。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項目的落戶建設,將助推玉林工業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據了解,該項目立足當前、規劃長遠,規劃目標為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該基地是以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正極材料為核心,從精煉、化工到材料及鋰電池一體化的產業鏈。該項目將集聚全球鋰電產業鏈龍頭企業,產業鏈協同優勢明顯,具有極強的產業集聚效應、產業帶動效應及產品通道優勢,建成后將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產業集聚、企業集群、一體化、園區化的鋰電材料先進制造基地。

自治區副主席費志榮,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以及玉林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龔文穎 董文鋒)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