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舉辦2020年迎春晚會

【查看原圖】
晚會現場。吳明江攝
晚會現場。吳明江攝

人民網桂林1月9日電 1月9日晚,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初心如磐 奮進逐夢”2020年迎春晚會在桂林大劇院舉行。

當晚,醫院職工及其家屬歡聚一堂,共敘一年醫院發展變化,期待來年新進步。桂林醫學院領導、各醫聯體單位嘉賓、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全體黨政領導班子、返聘專家、離退休人員及醫院職工攜家屬參加晚會。

充滿中國韻味的開場秀《鼓動人心》拉開了此次晚會的序幕,也將現場的氛圍點燃。整場晚會以“初心如磐,奮進逐夢”為主題,分為《共和國之戀》《中華文化永傳揚》《醫者仁心》三個篇章。晚會中大部分的節目由醫院各分工會職工自編自導自演,集中展現團結奮進、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也將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全院上下奮力拼搏取得的豐碩成果娓娓道來。

《共和國之戀》《血染的湘江格外紅》將觀眾帶回了戰火紛飛的年代﹔《化蝶》《王三打鳥》《漢服禮儀-韻》《我站在城樓觀山景》則將中國傳統文化經典再現,讓觀眾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永福縣衛健局帶來的《紅旗頌》和桂林醫學院老年大學舞蹈隊帶來的《幸福中國一起走》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樂隊表演《一路相伴,律動120》《筑夢二附院》《二附院明天更美好》《我們都是追夢人》再現了醫護人員們的醫者仁心和每個二附院人為醫院的未來奮力拼搏的動人瞬間。特邀演出——梅銘惠教授等醫務人員為大家帶來的樂器演奏《小步舞曲》《賽馬》將晚會推向了高潮。2個小時的晚會中,歌唱、舞蹈、情景劇、器樂才藝、曲藝表演等節目輪番上演,從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歌頌和贊美醫院新發展、新風尚、新面貌。

一支支美妙動感的舞蹈、一首首優美動聽的歌曲展現了文化建設理念及醫護人員積極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最終,晚會在大型音樂情景表演《不忘初心,走向輝煌》落下帷幕。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全體院領導登上舞台,為大家送出新年的祝福。(吳明江 秦紫霞)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