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全區文化旅游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

2020年01月09日18: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9日電 (記者龐革平)1月9日,2020年廣西全區文化旅游工作會議在南寧市召開,會議總結了2019年全區文化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

會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與部分參會代表合影留念並講話。他表示,2019年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廣西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深化體制改革,創新文旅融合發展機制,推動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自治區黨委、政府對全區文化旅游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廣西全區文化旅游系統要貫徹落實好全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抓好文旅項目的招商和建設,抓好文旅產品的打造和宣傳,抓好服務提升和市場管理,以更強烈的使命擔當履職盡責,為推動全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會議指出,2019年,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廣西全區文化旅游系統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決策部署,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文化旅游發展形成新機制,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成效明顯。藝術創作、文物保護、非遺傳承、公共服務、群眾文化、品牌創建、宣傳推廣和對外交流、服務大局、脫貧攻堅等各領域工作亮點紛呈。

會議強調,2020年,廣西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黨的建設為保障,挖潛力、揚優勢、補短板,著力強龍頭、促融合、創精品、優環境、增活力、拓市場,發揮獨特優勢,建設大項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產業,緊緊圍繞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優質旅游產品這中心環節,扣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建設文化旅游強區。要著力抓藝術精品創作,登“高原”攀“高峰”﹔著力抓公共服務建管,強基礎提效能﹔著力抓文物保護利用,增數量提質量﹔著力抓非遺保護傳承,補短板彰特色﹔著力抓項目和品牌建設,豐產品強主體﹔著力抓產業融合發展,聚集群促消費﹔著力抓市場秩序監管,深改革優服務﹔著力抓宣傳推廣交流,拓市場樹形象﹔著力抓文旅發展大會,挖特色促示范﹔著力抓文化旅游扶貧,確保完成脫貧攻堅工作任務。

會議為2019年度廣西特色旅游演藝項目、2019年度廣西優秀劇(節)目、國家4A級旅游景區、四星級旅游飯店、2019年度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生態旅游示范區、五星級鄉村旅游區、五星級農家樂等項目進行了授牌頒獎。南寧、柳州、梧州、北海、崇左5個市的代表作了經驗交流發言。(完)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