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力解貧困患者心頭之痛

【查看原圖】
幫扶干部到患者家中了解情況。覃海鴻攝
幫扶干部到患者家中了解情況。覃海鴻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08日16:41

人民網馬山1月8日電 南寧市馬山縣喬利鄉北良村下六白屯貧困戶韋秀蘭身患先天性嚴重的唇腭裂、牙槽裂,因下腭殘缺度較大,無法與人溝通,飲食、喝水等也受到影響,面部缺陷的摧殘是她40年來的心頭之痛。

韋秀蘭是林建龍的妻子,屬於建檔立卡貧困戶人員。2017年3月,馬山縣喬利鄉社會保障服務中心覃海鴻同志與林建龍戶結對幫扶,在多次入戶指導產業發展和申請雨露計劃過程中,都沒有能與韋秀蘭打過照面。一次周末入戶幫扶時,覃海鴻終於親眼目睹了韋秀蘭的真實面容,感到十分震驚,決定通過各種渠道治好貧困戶林建龍妻子韋秀蘭的疾病,解決患者的心頭之痛。

一次偶然機會,覃海鴻與廣西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派駐馬山縣裡當鄉龍琴村第一書記玉琨相識,特意向他反映此事並尋求他的幫助。玉琨第二天就來到北良村韋秀蘭家,了解患者的病情及家庭情況,並在第一時間向廣西醫科大附屬口腔醫院黨委匯報情況。

后盾單位廣西醫科大附屬口腔醫院黨委接到玉琨的匯報請求后,高度重視韋秀蘭的病情,於12月19日派出唇腭裂專家到韋秀蘭家中進行現場就診,然后將其帶回醫院進行免費手術治療。在手術過程中,廣西醫科大附屬口腔醫院一路綠燈為患者進行檢查,且派專家親自主刀為患者手術,同時委派醫院1名護士對患者全程護理。經過一周治療,韋秀蘭已經完成第一期面容修復的治療並康復回到家裡,半年之后,將繼續到廣西醫科大口腔醫院進行第二期治療,解決語言功能問題。

看到廣西醫科大附屬口腔醫院副院長鄺海等一行將妻子韋秀蘭送到家裡,丈夫林先生喜由心生,多次對鄺海等一行表示感謝。這次愛心接力行動,共為韋秀蘭一家節約16000元左右,而且初步治愈了患者身體和心理的陳年傷痛。(潘國康、覃海鴻)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