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化遺產教育論壇在寧明召開

2020年01月08日16:32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全國文化遺產教育論壇在寧明召開

  近日,全國文化遺產教育論壇在寧明縣召開。本次論壇由文化遺產課堂全國教育聯盟主辦,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主任穆森與當地教育界人士共同為基地學校寧明縣實驗學校“文化遺產課堂”揭牌。來自天津教育界的專家與自治區圖書館、博物館的專家學者、當地中小學校長圍繞“文化遺產進課堂的縱深發展——文化遺產課堂”主題,對文化遺產教育納入基礎教育和構建全方位的“文化遺產課堂”校本課程體系展開交流。

  據悉,“文化遺產課堂”是由來自教育、文博考古、歷史和戲劇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主持。經過多年實踐探索,目前已初步形成橫向京津冀、縱向大中小的格局。這次論壇特地選在世界文化遺產地左江花山召開,旨在通過特色活動、民間工藝等系列相關教學成果展示、文化遺產課例示范引領、教學交流,利用博物館、文保單位等場所,積極開展校外實踐活動,體現遺產地新時代從文化自覺走向文化自信,使之從教育遺產走向遺產教育。(趙晉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