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民企積極助力脫貧攻堅戰

2020年01月08日15: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8日電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以下簡稱“廣西住建廳”)給廣西祥明工程檢測公司發來感謝信,感謝廣西祥明工程檢測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積極助力廣西住建廳開展脫貧攻堅戰,為全區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了力量。

為積極響應和貫徹落實廣西住建廳關於“黨旗領航·住建圓夢”助力脫貧攻堅主題活動號召,促進社會資源供給和扶貧需求有效、精准對接,2019年12月廣西祥明檢測公司召開黨支部會議,動員和部署全體黨員干部及廣大職工積極參與全區脫貧攻堅及鄉村振興工作。黨員們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與全體員工一起,紛紛獻上愛心款,並認領了大浪村基礎設施建設任務。

據悉,為打贏扶貧攻堅戰,2018年以來廣西祥明檢測公司全體黨員連續2年參加廣西住建廳“黨旗領航·住建圓夢行動”,與全區16個社會組織、172家會員單位及個人一起通過愛心捐贈、項目認領的方式參與脫貧攻堅工作,各單位共籌集愛心款項超過70萬元用於定點幫扶脫貧攻堅工作。

此外,2019年公司還積極響應黨中央“兩不愁三保障”的脫貧攻堅總目標,大力完成自治區賦予的扶貧攻堅“四大戰役”安全住房保障任務,主動開展了“技術下鄉幫扶,助力脫貧攻堅”主題活動,公司委派責任心強、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分赴自治區各地開展農村危房鑒定核實工作,助力脫貧攻堅工作。期間,公司業務骨干們勇於擔當,積極協助當地干部走訪排查鑒定,實地入戶查看危房情況,短短的一個月便走訪鑒定了2600余戶貧困戶,並提前10天完成了對四類重點對象住房安全鑒定核實工作,圓滿完成了南寧市良慶區的南曉鎮、玉洞街道辦﹔扶綏東門鎮、渠舊鎮、山圩鎮﹔崇左江州區馱盧鎮、江南街道等7個鄉鎮、街道的農村危房鑒定工作,得到當地縣委及群眾的一致好評。(江欣熹)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