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江濱醫院獲國家級“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正式授牌

2020年01月08日10: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牌匾。廣西江濱醫院供圖
圖為牌匾。廣西江濱醫院供圖

近日,廣西江濱醫院獲得由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財政部共同頒發的國家級“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榮譽稱號的証書和獎牌。

據了解,國家級“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由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財政部共同評定,廣西江濱醫院經過申報、創建、初評和復核等環節,順利通過專家評審和驗收,獲此殊榮。

近年來,廣西江濱醫院高度重視節能工作,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和國務院《公共機構節能條例》文件精神,以構建節約型機構為目標,以降低機構行政成本為核心,創新機制,強化措施,嚴格管理,狠抓落實,有效推進機構節能各項工作的扎實開展,全面推動醫院公共機構節能工作的進行。

醫院重點對院內照明系統、空調系統和水、電能耗系統等進行節能改造,通過廣泛使用節水、節電等節能產品,淘汰老舊落后的能耗設備設施。通過建設能耗監測平台,實現對院內各建筑的用電、用水的實時監測,為制定有效的能源資源消耗規劃提供了依據。2014年至今,院內的單位面積能耗、人均能耗和人均水耗均保持下降趨勢,同時通過開展節約型示范單位,讓全院人員樹立節約觀念、提高節能意識,從原來的“要我節能”逐步轉變為“我要節能”,營造出人人崇尚節約、個個參與節能的良好氛圍。

國家級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創建工作的順利完成是醫院能源資源有效管理的重要成果。廣西江濱醫院將以此榮譽稱號為契機,在今后的工作中,鞏固已有工作成果,持續提升醫院節能降耗水平,增強職工節能意識,進一步深入宣傳,努力開創公共機構節能工作新局面,推動醫院節能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趙凱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