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婚心切 在車站安檢口險些丟了鑽戒

2020年01月08日17: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民警高明偉將財物歸還給旅客黃先生。潘宏任攝

旅客黃先生對民警表示感謝。潘宏任攝

2020年春運臨近,南寧鐵警在南寧東站設立了“明偉流動服務崗”,保障廣大旅客平安出行。2020年1月2日,旅客黃先生前往南寧東站乘車,由於著急求婚,將鑽戒落在了車站安檢口,所幸“明偉流動服務崗”的執勤民警及時發現,順利找回遺失財物。

當日17時許,旅客黃先生前往南寧東站乘車,在通過南廣場安檢口時,由於著急回老家向女友求婚,粗心地落下了隨身攜帶的包。隨后,“明偉流動服務崗”民警高明偉在安檢口巡查時,發現有一個無人認領的棕色挎包,清點包內發現有一枚鑽戒、一部手機以及身份証、銀行卡等物品。隨即,民警通過車站廣播,聯系上了失主黃先生,在核對信息無誤后,將財物歸還給黃先生。

經了解,旅客黃先生計劃是1月2日當天向女友求婚,並購買了價值3萬余元的鑽戒,沒想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差點把求婚給耽誤了。經過民警的解釋,黃先生十分贊賞“明偉流動服務崗”,對民警高明偉表示衷心感謝。

據統計,“明偉流動服務崗”成立以來,為旅客做好事14起,接處警3起。(潘宏任)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