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資法》實施后廣西首張外資企業執照在南寧發出

2020年01月08日13: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月8日,廣西首張外資企業營業執照在南寧頒發。何正君攝

人民網南寧1月8日電 1月7日下午,廣西自貿區西澳達商務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在提交設立登記材料一個小時后,已收到廣西市場監管局商事登記全程電子化業務系統發出的短信通知,獲知其申請的外資營業執照已通過審核。1月8日一大早,該公司負責人前往南寧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派駐市民中心外資窗口領取營業執照。該公司主要從事工程管理服務、教育咨詢服務、貨物或技術進出口等業務。這是《外商投資法》實施后南寧發出的第一本外資企業營業執照,也是廣西首家按照新法新系統設立的外商投資企業。

南寧外商投資企業實施“網上登記全程電子化”和“外商投資信息報告制度”以后,投資者無需到南寧市場監管局外資窗口,通過“網上登記全程電子化”平台即可設立登記和信息報告,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與改革開放初期制定的“外資三法”——《外資企業法》《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相比,新法給外商投資企業注冊登記帶來了諸多便利。外商投資法律制度的不斷完善,是國家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的一個縮影,隨著《外商投資法》的實施,相信會吸引更多的外資來華投資。

南寧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積極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有關決策部署,迅速做好《外商投資法》的推廣普及工作,為廣西營造更加公開、公平和透明的外商投資環境。(吳明江、何正君、蔣力)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