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西高等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年會暨學術交流會在賀州學院召開

2020年01月07日12:00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由廣西高等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主辦、賀州學院數學與計算機學院承辦的2019年廣西高等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年會暨學術交流會在賀州學院召開。廣西高等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南寧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侯代忠,賀州學院紀委書記蔣峰華出席開幕式,數學與計算機學院黨委書記莫達隆主持。

蔣峰華致開幕詞。他介紹了賀州學院的基本概況和一流專業建設情況,對主辦方給予賀州學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各位與會代表能夠多為賀州學院的發展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侯代忠從數學專業建設、學科建設、課程建設、教育教學改革、人才培養等方面,對2019年廣西高校以及中小學的數學教育教學工作進行了總結並提出今后工作的設想。

會議圍繞數學學科建設、數學專業課程建設、數學一流本科課程建設、數學教學改革、各學段數學教育教學改革聯動機制、數學教學成果獎的培育等數學教育熱點問題開展學術交流活動,並進行教學新秀優質課展示。期間邀請了南京師范大學喻平教授、西南大學范涌峰研究員、南寧師范大學韋程東教授和梁宇教授、廣西師范大學唐素勤教授、桂林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蔣曉雲教授、賀州學院王春勇博士作大會主旨報告。

范涌峰以“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培育以及申報——以數學文化推進小學素質教育的實踐探索為例”為題,介紹了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培育和申報的主要程序及注意事項等﹔喻平以“當前數學教育研究應當關注的一些問題”為題,講述了在高中課程標准的頒布和義務教育課程標准的修訂背景下,核心素養導向的教學理論如何嬗變、核心素養導向的教學實踐如何轉型等﹔王春勇作了“定積分之對稱變換”主題報告﹔梁宇作了“以專業認証理念推動師范專業建設的內涵式發展”主題報告,就師范類專業認証的含義、意義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解讀﹔韋程東以“例談全國大學生市場調查分析大賽”為題,從全國大學生市場調查與分析大賽簡介、報告評分細則、答辯評分細則、作品分析等角度對大賽進行了全面介紹﹔唐素勤以“人工智能在數學教育中的應用”為題,從人工智能簡介、人工智能教育應用、人工智能在數學教學中的個性化教學等方面探討人工智能在數學教育中的應用﹔蔣曉雲以“職稱制度改革與完善推助專業發展”為題,對專業技術人員專業發展、《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意見》進行解讀。

來自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桂林理工大學、南寧師范大學等廣西高校以及廣西中小學的100多名領導及教師代表參加年會。(韋師)

來源:賀州學院官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