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確保“雨露計劃”政策落實到位

【查看原圖】
宣傳會現場。楊曉麗攝
宣傳會現場。楊曉麗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07日17:10

人民網富川1月7日電 為加大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的教育扶持力度,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建檔立卡貧困生進行全面摸排,確保“雨露計劃”政策落到實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助力脫貧攻堅戰。

制定政策。根據上級相關文件精神,該縣制定《富川瑤族自治縣2019年雨露計劃差異化補助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對未脫貧戶、2016年以來脫貧戶按正常標准實施教育補助,對2014年、2015年退出戶按正常補助標准的70%進行補助。”通過制定政策,對教育扶持做到精確補助、應補盡補。

加大宣傳。該縣通過新聞媒體、互聯網站、全縣幫扶干部培訓會、短信平台、張貼公告、發放資料、政策進校園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雨露計劃”職業教育扶持政策,並加強與教育、人社、財政、民政等部門溝通協調,建立貧困家庭子女接受職業教育的排查摸底跟蹤機制,保障“雨露計劃”職業教育扶持補助資金入戶到人。

組織實施。該縣根據貧困戶脫貧年份,組織實施雨露計劃差異化補助政策。通過提取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標注學籍信息的學生名單、幫扶干部核實學生在校就讀情況及幫扶干部核實符合補助條件但未在系統中標注的學生名單,按時出具建檔立卡貧困生在校就讀確認書,確保雨露計劃精准到人,不漏一人。

據統計,享受2019年秋季學期雨露計劃學歷教育補助2155人,其中,普通高校本科學歷教育229人,普通高校本科學歷教育(退出戶)65人,職業學歷教育1445人,職業學歷教育(退出戶)416人,共計補助358.83萬元,已全部發放到位。(楊曉麗、陳秋燕、林麗春)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