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短板 壓實責任 主動擔當

三江縣召開基層黨工委書記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述職評議會

2020年01月07日13: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三江侗族自治縣召開2019年度基層黨(工)委書記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述職評議會,盤點該縣一年來黨建工作的成效亮點,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檢視剖析,為進一步明確明年貫徹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提供精准靶向。會上,20位鄉鎮和縣直相關黨委書記依次述職述責,三江縣委書記鄺驅逐一點評。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縣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市委關於加強黨的建設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深入推進基層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和黨管意識形態工作,積極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堅決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力度不夠﹔黨風廉政建設還需進一步抓嚴抓實﹔抓意識形態和輿論宣傳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創新。

會議強調,下一步,全縣上下要聚力從四個方面著手,進一步落實好基層黨委(工)書記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加強黨建、凝聚力量的永恆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干部成長的重要力量源泉,推動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堅守初心、勇擔使命﹔要從嚴落實“第一責任人”職責,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抓干部隊伍管理,嚴格壓緊壓實主體責任,下大力氣抓緊抓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傳導管黨治黨壓力,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會議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體要求:

要提質聚力,切實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在農村,要堅持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在機關,要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工作精神,推動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兩新組織黨建領域,要發揮非公企業黨組織作用,持續推進“清零行動”,繼續鞏固“百日攻堅”成果,推行兩新組織“黨建聯盟”,進一步提升黨組織工作質量。

要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鞏固反腐斗爭成效。要進一步加強反腐力度,正風肅紀,全面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深入開展黨章黨規黨紀教育,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推動作風建設在新時代向縱深發展的重要工作精神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嚴查小官大貪和“微腐敗”,嚴厲懲治發生在扶貧、征地拆遷、教育醫療、低保養老、民生資金等領域的違法違紀行為,緊盯涉黑涉惡問題重點行業和領域,堅決肅清腐敗分子,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全力推動反腐敗斗爭再上新台階。

要認真履職履責,開創意識形態工作新局面,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強化理論武裝,深入開展理論宣傳宣講。進一步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打造具有較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全媒體平台,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落地生根,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同步實現全面小康凝聚強大的發展正能量。(龔普康 楊胥杰)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