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鮮雞蛋100噸 梧州龍圩區一蛋雞場擴產項目奠基

2020年01月07日09:48  
 

1月3日,由溫氏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溫氏勝洲蛋雞場擴產項目在梧州市龍圩區大坡鎮勝洲村舉行開工奠基儀式。

筆者在開工奠基儀式上了解到,溫氏勝洲蛋雞場項目隸屬於粵桂合作溫氏現代農牧養殖項目,同時也是梧州市溫氏家禽產業核心示范項目。項目總投資約5億元,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項目已投產運營,建有6棟產蛋雞舍,4棟青年雞舍,蛋雞存欄60萬羽,日產鮮蛋約30噸,年產值約1億元。

二期擴產項目規劃建設14棟產蛋雞舍,8棟青年雞舍,新增產蛋雞存欄140萬羽,配套硬件包含年產10萬噸的飼料生產車間以及中央集蛋分級包裝車間、有機肥生產車間和污水處理設備系統等,總固定投資約3億元,建設期為一年。擴產項目建成后,溫氏勝洲蛋雞場日產鮮雞蛋約100噸,年產值約3億元。

該項目的順利開工,實現了梧州市龍圩區2020年農業招商的“開門紅”,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兩廣地區最大的現代化蛋雞生產基地。近年來,龍圩區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加大農業招商引資力度,大力扶持和培育涉農龍頭企業,促進農業產業化、規模化發展。梧州市溫氏家禽產業示范園區是溫氏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龍圩區投資興建的高科技現代化農業示范園區,二期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培育壯大龍圩區農業產業、推動農業升級注入強勁動力,同時,帶動當地農民就業、增收,助力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梁馨予 朱慧倩)

來源:龍圩在線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