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供電局:地震、火災演練提升應急避險能力

2020年01月07日11: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救護現場。文洪靈攝
救護現場。文洪靈攝

人民網興安1月7日電 近日,刺耳的警報聲在南方電網廣西桂林興安供電局辦公大樓拉響,廣播發出火災地震疏散命令,這是該局開展地震、火災及人身傷亡救護“實戰”演練的場景。

“地震來了,大家不要慌,立即就地避震”,各樓層負責人告知辦公人員,並指揮人員迅速抱頭,降低身體重心,盡量蜷曲身體,躲在各自的辦公桌旁邊,並盡可能保護自己頭部。5分鐘后,信號員發出解除“地震警報”信號,進入緊急疏散演練環節。指揮人員按照預定的疏散路線有秩序將人員迅速撤離到事先指定的地點。

各部門負責人馬上清點人數報至指揮長,搜救組、醫療救護組迅速集合進入辦公大樓進行搜救工作。很快,搜救組將兩名傷員分別從三樓、四樓送到指定的救護地點,醫療救護組用規范的心肺復蘇法對傷員進行救護,其他醫療人員熟練地利用三角巾、止血帶、繃帶對受傷人員進行手部、頭部包扎。

實戰演練全程演示了地震火災時撤離、警戒、防護、逃生、自救、互救等過程,為全體員工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疏散逃生課。

演練結束后,各部門負責人對演練情況進行總結,演練指揮長唐康對這次演練活動進行了總結點評,對演練中的應急救援設備、應急疏散標識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議,要求廣大干部職工要以此次緊急疏散大演練為契機,加強各類減災知識學習。

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檢驗了地震、火災及人身專項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增強員工應對地震的意識,確保緊急情況下能快速反應,提高員工應急避險和自救互救能力。(文洪靈)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