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友誼之帆 共筑“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基石

2020年01月07日11: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站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7日電 日前,青春洋溢的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站賽事落下帷幕,這是屬於青少年的一站賽事,也是屬於“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未來的一站賽事。

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體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新加坡站與其他的分站賽有所不同,這一站以青少年帆船運動和航海文化交流為主題。來自中國、越南、柬埔寨和新加坡的青少年選手們,不僅參與了一場帆船交流會,還同船協作完成了一場友誼賽。

一個系列賽中專門用一站比賽進行青少年選手的交流賽,這在大型國際賽事當中並不多見,足可見“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主辦方對於青少年帆船運動發展的重視。“這次我是帶著學習目的來到新加坡,比賽之余了解了許多帆船運動知識,認識了其他國家的選手,感覺不虛此行。”中國女選手羅淦說。

柬埔寨帆船協會秘書長Som Soth Rithy Pong對此次交流活動表示肯定:“主辦方打破了不同國家的地域限制,邀請不同國家的船員在一艘船上進行協作,這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青少年選手是航海運動的未來,對於帆船運動才剛起步的柬埔寨和越南而言,“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站的交流,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參與大型賽事的機會。越南體育總局國際合作司東亞地區和外國專家管理專員譚青春表示,“越南的帆船運動剛剛起步,我們非常希望能夠把帆船運動發展起來,所以我們也希望有更多的賽事,可以讓我們的選手參加進來。”(朱曉玲、關安婷)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