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產業集團兩面針公司召開高質量發展論壇暨40周年廠慶大會

2020年01月06日16: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會現場。柳州市產業集團兩面針公司供圖

1月3日上午,柳州市產業集團兩面針公司舉行高質量發展論壇暨40周年廠慶大會。

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劉可,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理事長相建強,廣西藥用植物園副主任張佔江,柳州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黨工委委員吳繼東,市產業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黃哲毅等領導應邀出席大會。大會由兩面針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吳堃主持。

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劉可在大會講話中表示,柳州以工業而聞名,也因工業而發展。柳州人民始終把工業當作城市發展的核心和命脈。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柳州市正積極打造“現代制造城,打造“萬億工業強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力支持和推動柳州市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不斷躍上發展的新台階。近兩年來,兩面針公司順應國家改革發展要求,緊跟市場化潮流,全面回歸中藥日化理念,通過聚焦日化和藥業兩大主業的融合發展,在提質增效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劉可表示,柳州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兩面針公司的健康發展,支持兩面針品牌不斷擴大影響力。

劉可強調,兩面針要及時調整發展思路,在新的領導班子帶領下,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通過市國資委、市產業集團的合力推動,走高質量發展道路,重新振作、重鑄輝煌。

兩面針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鑽煌在會上致歡迎詞並作主旨演講。在演講中,他重溫了兩面針的創業歷程,並表示,從1980年1月5日正式成立柳州市牙膏廠(兩面針公司前身)起,兩面針就此拉開了在中藥日化領域裡搏擊長空的序幕,從這一天起,兩面針堅定地扛起了振興中藥日化的大旗,在市場的大潮裡奮勇前行。

林鑽煌表示,40年,兩面針走過了一條敢為人先、勇於拼搏的創業之路﹔40年,兩面針走過了一條苛求品質、精益求精的創新之路﹔40年,兩面針走過了一條產業兼並、優勢互補的發展之路﹔40年,兩面針走過了一條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改革之路,經過40年的發展,由兩面針生產的中藥牙膏已達100億支標准支,相當於為每一位中國人奉獻了7支中藥牙膏。兩面針始終專注專業於中藥日化核心技術的發揚光大,不僅使廣大消費者受惠,企業自身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自主創新的大跨越。兩面針公司將堅定圍繞柳州市提出的“建設現代中國制造城,打造萬億工業強市”發展目標,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各位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幫助下,朝著四個方向努力:一是推動日化與藥業深度融合,提升品牌影響力。二是加快技術創新,創領中藥日化。三是構建新營銷體系,提升市場佔有率。四是激發內生動力,推動全面振興。

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理事長相建強在講話中指出,40年來,兩面針通過產品研發、營銷創新,在促進中國牙膏行業、特別是中藥牙膏領域發展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兩面針公司作為口腔協會副理事長單位,是中草藥牙膏分標委秘書處承擔單位,一直積極支持和參與協會各項工作,特別是在參與協會制訂《中藥牙膏》技術標准工作中發揮了重要的推動作用。同時,兩面針作為中國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聯盟成員單位之一,依托自身優勢,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在倡導國民口腔健康公益活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他認為,從近年牙膏行業的發展趨勢來看,對中草藥牙膏的市場需求在逐年上升。展望未來,兩面針在中藥日化領域必將大有可為,前景廣闊。(俞鵑)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