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瑤鄉!婦聯暖心禮包送到家

2020年01月06日16: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廣西站)現場。雷新榮攝
2020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廣西站)現場。雷新榮攝

2019年12月24日—25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自治區黨委、自治區政府主辦的2020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廣西站)在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舉行。此次活動以送理論、送項目、送文明、送服務等為主要內容,實實在在地為群眾送來精神享受、科技知識和醫療健康等服務,將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群眾的心坎上。

此次活動中,自治區婦聯作為15家成員單位之一積極開展系列為民服務活動,向都安縣婦女兒童送去總價值98萬元的項目資金和家庭教育書籍一批,用於援建“兒童之家”、救助“兩癌”患病貧困婦女、開展家庭教育大講堂活動等。活動現場,自治區婦聯和市縣婦聯聯合開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好家風好家教、扶貧政策宣傳及法律咨詢等活動,女書畫家志願者們為當地群眾免費書寫贈送春聯、字畫,活動現場洋溢著歡心的暖流。

活動期間,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赴都安縣安陽鎮巴譚社區、地蘇鎮右江村慰問了“兩癌”患病貧困婦女,看望了全國“最美家庭”,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她們的身邊。

多年來,廣西婦聯常態化開展“三下鄉”服務活動,發揮村(社區)“婦女之家、兒童之家”等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陣地優勢,廣泛開展“桂姐姐”大宣講活動,將黨的惠民政策、法律服務、家風家教、扶貧政策等送到群眾身邊,為廣大婦女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讓她們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廣西婦聯將結合群眾需求,在全區持續開展“桂姐姐”大宣講、家政培訓“大篷車”進村(社區)、家庭教育“父母成長計劃”行動、“平安家庭 和諧八桂”專家公益巡講、“環保媽媽”志願服務等“三下鄉”服務活動,團結激勵廣大農村婦女為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自治區婦聯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