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招商引資實現新突破

2020年01月06日15:56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2019年以來,陸川縣以深入實施產業大招商為抓手,開展“機械制造、健康食品、新型建材、紡織服裝”產業大招商,以產業鏈招商為主要途徑,創新工作機制,整合招商資源,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專業化精准招商水平,全縣招商引資工作取得較好成效。截至12月下旬,全縣簽約招商重點項目共27個,已落地12個,簽約合同總金額204.92億元,是玉林市招商引資簽約項目最多,項目落地最多的縣。

該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招商工作,該縣主要領導親自帶隊外出招商,把投資意向明顯的企業列為重要客商,把投資額較大的項目列為重大項目,把重大項目存在的問題列入縣委、縣政府重要議事日程。“一把手”做到對重要客商親自拜訪、陪同,重大項目親自洽談對接和簽約,重大問題親自協商解決。

其次對招商工作“人、財、物”優先傾斜保障。今年以來,結合機構改革工作,該縣縣委、縣政府配備了新的堅強有力的投資促進局領導班子,為招商引資工作順利推進奠定人才基礎。並在縣財政相對緊張的情況下,優先落實好專項招商經費,保障招商引資活動的有力開展。

聘請專家型人才招商。多方拓寬招商引資新渠道,突出專業招商,聘請駐外商會的經濟能人和精英人物擔任縣政府招商專員,發揮招聘專員廣闊的人脈資源和“活廣告”的作用,拉動更多客商到陸川投資考察,並成功引進了多家企業進駐陸川投資辦企業。如恆和紡織、華達家用紡織等。

以商招商。組建由商會、外地落地企業、本地企業為抓手的招商工作平台,通過他們宣傳、推介陸川,牽線搭橋,發動更多的企業來陸考察投資。如福煌鑄造、廣譽門業等。

加強企業服務工作,為企業排憂解難。對於引進來的企業落實幫扶聯系責任,確保每個項目有領導聯系,有幫扶責任人,有幫扶舉措。強化協調服務,開辟綠色通道,及時有效地幫助解決項目落地中出現的問題。對在談、在建重大項目,尤其是已簽約未落地或推進速度慢的項目及時進行調度,力促簽約項目早開工、開工項目早竣工、竣工項目早投產。截至目前,累計為簽約項目和洽談企業做好“一站式”服務72人次。(記者 鄒江)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