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開展豬肉市場安全檢查

2020年01月06日11: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推動廣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營造安全有序的市場環境,保障節日期間肉及肉制品安全,連日來,北流市食品安全辦聯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農業農村局深入轄區各大商超、集貿市場以及屠宰場開展豬肉市場安全檢查。

此次檢查, 執法人員在生豬屠宰環節中對定點屠宰場資質、場地、設施設備及人員、檢疫台帳記錄進行深入調查﹔在流通環節中重點檢查經營戶是否嚴格執行進貨查驗制度、“兩証兩章一報告”是否齊全。同時,執法人員還對農貿市場快速檢測室運行情況進行核查。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還向群眾及經營戶宣傳北流市創建廣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內容,進一步營造創城深厚氛圍。

此次檢查,共檢查商超、集貿市場及肉類經營店98家次,出動執法人員204人次,有效保障了北流市豬肉市場“舌尖上的安全”。(陳東軍、吳家鵬)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