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批LNG罐箱出口東盟國家

2020年01月06日16:36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
 

2019年12月26日18時05分,隨著一聲汽笛響起,裝載著5個LNG(液化天然氣)罐箱的“方舟21”輪,在防城港海事局“海巡10322”艇的護航下離開防城港10號泊位,運往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標志著中國首批LNG罐箱通過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成功出口東盟國家。

據了解,此前,我國LNG水路出口均採用散裝運輸方式,LNG罐箱出口運輸在我國則是首例。

面對LNG罐箱運輸新情況,防城港海事局深入研究LNG運輸方面的國際公約、已有國內法規、LNG罐箱運輸要求和特點,積極協調罐箱LNG貨主中海油氣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組織相關專家及船公司、碼頭公司、船舶代理、LNG罐箱生產廠家等相關方代表,開展LNG罐箱運輸方案評審,不斷研究完善運輸方案。同時,將監管服務時間、關口前移,提前核實裝卸碼頭危險品作業、船舶適裝資質,指導承運船舶開展船載危險品申報,對承運船舶實施安全檢查,確保相關的應急預案和應急措施到位。承運船舶裝船、離港當天,岸上、船上、海上監管服務多管齊下,全力做好現場安全檢查,在海上適時發布實施交通管制,確保了承運船舶安全順利出港。(記者徐業越 通訊員劉入豪、胡棟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