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保稅物流中心封關運營

2020年01月06日11:54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
 

2019年12月31日,防城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關運營。

當日上午,六輛貨車駛入防城港保稅物流中心,車上裝載著從重慶運至防城港市的咖啡豆,產品將出口到東南亞及歐洲等地。

防城港保稅物流中心是防城港市首個從事保稅倉儲、保稅物流、保稅簡易加工等業態的海關集中監管場所。目前,已有2家企業入駐。防城港保稅物流中心總體規劃面積750畝。其中,一期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監管隔離設施、卡口、海關查驗及拆裝箱場地、信息管理系統、倉庫、貨物堆場及公共基礎設施等。

記者了解到,防城港保稅物流中心封關運營是防城港市在現有的保稅倉基礎上,進行提質升級、發展新型保稅產業的一項重要突破,為防城港市發展大宗貴重貨物交易交割、跨境電商、保稅展示交易、農產品保稅冷鏈、國際醫藥貿易和醫技研發等產業領域創造更多的空間。(記者 黃詩藝)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