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第二屆慈善巡游群眾文化體育活動2月15日舉行

2020年01月06日21: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王勇攝
啟動儀式現場。王勇攝

人民網貴港1月6日電(王勇)1月6日,貴港市人民政府舉辦“魅力貴港·大愛無疆”貴港市第二屆慈善巡游群眾文化體育活動新聞發布會,宣布此次慈善巡游活動將於2020年2月15日至16日舉行。活動目的是充分展示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傳承中華民族博愛精神,凝聚社會資源和力量,推動廣西文化體育旅游和福利事業發展。

發布會介紹了“魅力貴港·大愛無疆”貴港市首屆慈善巡游群眾文化體育活動舉辦情況。首屆活動於2019年2月舉辦,活動創新“體育+公益”理念,首次把體育和慈善結合一起,積極傳承體育精神,傳播慈善事業,弘揚博愛精神,營造傳統文化氛圍,通過廣泛參與激發廣大群眾思鄉愛家、共建貴港的感情,打造了貴港新的文化名片,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首屆活動共募集了3328600元善款,幫助了32位退役運動員實現創業和再就業,推動了貴港體育事業的發展,豐富了群眾文化體育生活,貴港慈善事業邁上新台階。本屆活動將在原有基礎上辦得更有特色、更加精彩,更具影響。

貴港市第二屆慈善巡游群眾文化體育活動以“扶貧濟困、助力健將、圓夢助學”為宗旨,以“助力健將再造,支持莘莘學子,綻放貴港魅力”為口號。本次慈善巡游群眾文化體育活動與第一屆活動不同的是,本次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形式新穎,多名體育名人助陣,發動群眾廣泛參與。活動內容主要有兩項,一是魅力貴港·大愛無疆——慈善巡游,在新世紀廣場舉辦啟動儀式,然后在新世紀廣場至貴港市體育中心的荷城路舉辦民俗表演,主題花車、群眾方陣徒步巡游等活動﹔二是魅力貴港·大愛無疆——體育嘉年華,慈善巡游結束后在貴港市體育中心舉辦趣味運動會、體育產業展銷會、體育產業招商洽談會、體育產業互動體驗、體育明星與群眾互動、美食體驗等活動。

本屆活動將以千人開場節目震撼開幕,表演結束后設計新穎的主題花車、各領風騷的群眾方陣開始沿城市主干道荷城路開展隆重花樣巡游。主題花車設計理念和花車巡游分為“四個篇章”,圍繞“荷城”“河”“和”“荷”四個主題,展現貴港新發展、工業新三篇、人文新風貌、旅游新氣象等內容。

第一篇章是荷城新發展。總體展現荷城體育文化,依托體育強國理念,體育樹立城市品牌,突出黨建引領,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貴港“中國荷城”“賞荷第一城”的美譽,展現貴港風貌,並為2021年全運會蓄力。這一篇章以黨建花車開篇,黨政機關隊伍方陣巡游。

第二篇章是工業新三篇。以“河”為主要元素,展現西江明珠——貴港,借力西江黃金水道、實施工業興市工業強市戰略取得的成就,翻開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三篇”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新篇章。這一篇章以工農業花車開啟,新能源汽車方陣隨后,方陣主要由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三篇”新興企業組成。

第三篇章是人文新風貌。以“和”為主題,寓意大力發揚“和為貴、誠為本、干為先”的貴港精神,致力打造營商環境金字招牌,著力建設新時代“四力”新貴港。這一篇章以人文花車打頭,體現貴港人文、城市風貌,方陣由展現貴港歷史、民族服飾,民族風情隊伍組成。

第四篇章是旅游新氣象。以旅游為主題,以創建自治區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努力開拓旅游市場,全面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這一篇章以旅游花車為主,集合貴港各大旅游景點以及旅游企業方陣,如:桂平西山、白石山景區、北帝山景區、大藤峽景區、平天山景區、貴港園博園景區等。

此外,為了用好首屆慈善巡游群眾文化體育活動募集善款,2019年廣西紅十字基金會與廣西中科嘉特實業有限公司成立了廣西紅十字“嘉特”公益基金,這是廣西紅十字基金會與廣西中科嘉特實業有限公司搭建的公益平台。本次活動募集的善款,將通過廣西紅十字嘉特公益基金,主要用於助力退役運動員創業和再就業,建設完善退役運動員再就業培訓中心、體育項目集訓中心、運動醫療康復中心,扶持貧困學子就學,貧困山區愛心捐贈,完善貧困地區的公共體育公益設施等慈善公益服務項目。(完)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