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擔使命、深耕細作﹔2020 謀發展、砥礪奮進

2020年01月06日09: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江濱醫院院長胡才友發表新年賀詞,回顧了廣西江濱醫院2019年在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深化醫改、推進健康扶貧、創建“健康促進醫院”、學科建設、教學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並以70周年院慶為切入點,對2020年站在新十年起點上的廣西江濱醫院提出新的工作要求,激發了醫院廣大干部職工積極向上的奮發精神。新年賀詞全文如下。

2019 擔使命、深耕細作﹔2020 謀發展、砥礪奮進

廣西壯族自治區江濱醫院院長 胡才友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2020年如約而至。在這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美好時刻,廣西壯族自治區江濱醫院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我院發展的各級領導、各界友人、各位同仁,以及為醫院發展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全院廣大職工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9年,我們砥礪耕耘,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

這一年,我們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以創新發展為主題,全力投入醫療改革行列,為實現健康“中國夢”不懈奮斗。

這一年,我們深化醫改,堅持脫貧攻堅,推進健康扶貧,完成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三一”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完成取消醫用耗材加成,醫療惠民舉措落地落實。

這一年,我們秉承現代醫院管理理念,建立醫療質量安全量化管理指標體系,提質增效,醫療質量和服務水平躍上新台階。我們倡導健康管理理念,創建“健康促進醫院”獲得新突破,為“健康中國”“健康廣西”戰略做出新貢獻。

這一年,我們繼續秉承“大專科,強綜合”戰略,以學科建設為抓手,強化重點學科和重點建設學科內涵,新增肌骨康復中心和盆底康復中心等四大中心建設,新成立“介入-康復一體化”的CCU病房,首創物理治療門診等系列服務及模式創新,為患者提供現代、全面的醫療服務。

這一年,我們緊密圍繞規范化臨床教學管理,以質量為核心,抓實教學管理。教學相長,青藍同盛,助力國家住院醫師規培基地建設,中國康復醫學會康復專科/心肺康復/吞咽專科護士全國培訓、廣西康復醫師評定緊缺人才及在崗康復治療師系列培訓為全國專科人才培養添磚加瓦。

這一年,我們繼續踐行“科技興院”戰略,科研立項再創新高,廣西神經康復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喜獲公示,廣西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中國康復醫學會科學技術獎三等獎和專利授權等成果頻傳……我們穩步攀登科研高峰,一份耕耘一份收獲。

這一年,我們滿載榮譽。榮獲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授予的國家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首次榮獲自治區衛健委、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聯合頒發的集體二等功﹔醫院黨委、第一黨支部獲得“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康復醫學部各類競賽獎項連續多年位列廣西同行之首……江濱醫院模范樹立了衛健系統榜樣,在此,我向每一位參與者致敬。

2020年,是我院建院70周年華誕,我們將開展系列慶祝活動。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憶歲月,一路走來,江濱人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創造了令患者滿意、令行業刮目的江濱康復特色和傳奇。站在新10年的起點,責任在心、使命在肩,我們初心依舊、治病救人、護衛生命,期待新10年再鑄華章。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讓我們滿懷信心和充滿期待。祝福諸位新的一年,奮力拼搏,以夢為馬,追夢前行!祝福我院新的一年,改革創新,以綱為要,揚帆起航!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