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高校專家學者齊聚百色學院研討思政課教學改革創新

2020年01月05日20: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與會教師在研討會現場聽取交流發言。鄧民勝攝

人民網百色1月5日電  1月4日,廣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改革創新研討會在百色學院舉行,來自全區30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論課教育教學專家、學者及思政專業研究生,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改革創新的方式方法、手段等問題。

廣西民族大學、南寧師范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桂林理工大學等高校的十余位長期奮斗在思政課教學一線的專家、青年教師在研討會上做了交流發言,分享自身的教育教學心得,和對思政課教學改革創新的思考。百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韋順國在發言時介紹了該校結合百色老區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推進百色精神鑄紅魂“三全育人”體系建設、開設百門紅微課、創新網絡思政育人模式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

專家們在研討中一致認為,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的改革創新,必須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堅守思政課教學的價值追求,緊緊圍繞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為學校實現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者和接班人服務。多位專家表示,廣西高校思政課教學改革要堅持守正與創新相統一,牢牢把握和強化馬克思主義的價值引領,在遵循人才成長和教育規律的基礎上大膽變革、推陳出新,更好發揮塑造大學生靈魂的主渠道、主陣地作用。

研討會還就思政理論課程群、課程思政教學建設、青年教師教學能力提升、思政課課堂教學質量監控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討會由廣西國際共運史學會與百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舉辦,目的是促進區內高校思政課教師交流學習,發揮教師在思政課教學中的主導作用,推動廣西高校思政課教學創新改革發展,提升思政課程育人能力建設。(鄧民勝)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