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創業改變生活,創新成就夢想

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舉辦第六屆中國“互聯網+”啟動儀式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04日15:54

授旗儀式。
授旗儀式。
下一頁

人民網南寧1月4日電 為了充分展示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的創新創業成果,進一步激發當代大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和創業意識,提高大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鼓勵廣大師生積極參加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1月3日下午,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在學院報告廳舉辦了第六屆中國“互聯網+”啟動儀式暨創新創業總結大會。

會上,與會嘉賓觀看了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回顧視頻。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副校長馬現誠介紹了該校2019年參賽項目的概況,並對參加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取得的成果作了總結。

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副書記黃大周介紹了2019年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項目的基本情況。同時,舉行了頒獎儀式,由學校各領導為第四屆和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獲優秀組織獎的二級學院,區賽金獎、銀獎、銅獎的項目團隊以及優秀指導老師頒發獎金。隨后,第五屆“互聯網+”區賽銅獎項目代表《壯鄉老爹——黔貴地區精准扶貧“木瓜金絲”》在現場進行路演展示。

區賽金獎獲獎項目團隊《授之以茶》負責人陽忠權認為,要想在創業大賽獲得名次,有以下三個要點:第一,要明確目標。第二,要有工匠精神。第三,要不懼艱難,意志堅定。

區賽紅色賽道金獎獲獎項目指導龔娟分享了參賽經驗表示:“要勤思考,勤總結。勤於思考,辦法總比困難多,勤於總結,才能擴大發展,繼續往前走。同時,指導老師也應該來自不同的專業,因為每個老師所擅長的專業領域不同,隻有強強聯手,才能夠打造一個精品的團隊。”

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校長農克忠作最后的動員講話。他表示,學生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大眾創新 萬眾創業的主力軍。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年大學生,應該響應“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號召,積極參加中國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在歷史的浪潮中爭做時代“弄潮兒”,在新時代的征程中,爭做時代建設者。

農克忠強調,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工作是一項長期的任務,有一個漸近的過程。在往后,針對學生,除了“互聯網+”大賽之外,學校還將積極組織各類創新創業比賽﹔針對老師,學校將開展各種創新創業教育培訓活動。農校長希望全校的領導、老師以及同學們全力配合,共同推動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動的廣泛開展,為廣西乃至整個社會培養更多具有創新、創造和創業能力的高素質人才。(黃玉環、沈以銀)

【1】【2】【3】【4】【5】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