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縣三鄉鎮榮獲自治區級生態鄉鎮稱號

2020年01月03日18:15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平南縣三鄉鎮榮獲自治區級生態鄉鎮稱號

  近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公示全區11個縣(市、區)、64個鄉鎮被命名為2019年度“自治區級生態縣”和“自治區級生態鄉鎮”,平南縣國安瑤族鄉、丹竹鎮、思界鄉3個鄉鎮榜上有名。

  近年來,平南縣不斷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健全環保機制,大力開展生態鄉鎮創建工作,加大環境保護投入,多措並舉推進鄉村建設。據了解,該縣共創建了10個自治區級生態鄉鎮和170多個國家、自治區和市級的生態村和綠色村庄,全縣森林覆蓋率達60.3%﹔實現296個行政村(社區)保潔員隊伍全覆蓋,並發動干部群眾清理各類生產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體垃圾、田園廢棄物、亂貼亂挂物品等,整頓房前屋后雜物及亂堆亂放點,有效改善城鄉環境衛生。

  通過生態示范創建與鄉村建設、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等工作有機結合,全縣鄉村人居環境進一步優化,初步實現天長藍、樹長綠、水長清、地長淨的目標,鄉村面貌煥然一新。(李卓諭)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