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縣公安局屢破毒品大案要案

2020年01月03日17:53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平南縣公安局屢破毒品大案要案

  今年以來,平南縣公安局破獲毒品刑事案件77起,繳獲毒品4492克﹔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101人,起訴90人﹔起訴團伙案12起,其中5人團伙案5起﹔強制隔離戒毒251人,查處吸毒人員1030人,禁毒工作各項成績位列全市前茅。

  深入推進黃賭毒專項整治。在開展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問題專項整治活動中,平南縣公安局堅持把打擊、查禁黃賭毒工作作為全年工作的重點任務,從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的高度來謀劃和部署,結合“亮劍·2019”系列行動、“禁毒2019兩打兩控”等專項打擊行動,對黃賭毒發起凌厲攻勢。禁毒大隊利用大數據技術加大對毒情信息的研判力度,不斷提升對毒品犯罪的打擊力度。12月14日,平南縣公安局禁毒大隊獲得藤縣籍毒販韋某華、王某釗雇人運輸制毒原材料到平南縣安懷鎮制造毒品的線索后,局領導立即抽調警力,啟動合成作戰機制,對線索開展深度挖掘和研判。專案民警經過艱苦細致的偵查,初步確定制毒窩點位於安懷鎮福平村附近山嶺中。16日晚,平南縣公安局在上級公安機關的支持下開展收網行動,成功摧毀這個制毒窩點,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9名,繳獲制毒原材料10噸以及制毒工具一大批。

  加強禁毒合成作戰機制,攻破大案要案。平南縣公安局以破大案、打團伙、摧網絡、斷通道作為打擊毒品犯罪的關鍵點,以點帶面,通過抓重大案件、團伙案件的查辦,形成打擊的影響力、震懾力。禁毒大隊把目光向縣外、市外、區外延伸,堅持合成作戰、跨區域聯合作戰,密切與區內、區外的禁毒部門聯系,聯通信息、合作經營、相互協作、共同打擊,使每一起毒品案件都能達到打擊效果最大化。8月5日,平南縣公安局禁毒大隊獲得線索,梧州藤縣太平鎮毒販“太平三哥”雇人將10噸麻黃草運至平南縣官成鎮暢岩村某養雞場,通過水煮麻黃草的方式取麻黃鹼液,再將麻黃鹼液運回藤縣太平鎮制造冰毒。平南縣公安局在上級禁毒部門的支持下,立即啟動禁毒“4.14”合成作戰機制,對此線索開展深度挖掘和研判。歷經兩個多月深度經營,平南警方於10月13日17時許,在市公安局的統一指揮下,對這個省目標“2019─112”非法生產運輸買賣制毒物品案實施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繳獲麻黃鹼6410.2克,制毒用的麻黃草水51244.1克,繳獲制毒原料麻黃草約26.5噸和制毒工具一大批。這是平南警方全鏈條、全環節成功破獲特大制造毒品案件的經典之作。(記者 梁啟勇)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