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又一扶貧車間開業 可提供300個就業崗位

2020年01月02日17: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東蘭縣扶貧車間揭牌情景。韋才海攝
廣西東蘭縣扶貧車間揭牌情景。韋才海攝

人民網東蘭1月2日電 12月31日,廣西東蘭縣信達電子有限公司開業,這是一家專門面向異地安置貧困群眾的扶貧車間,可以為當地貧困戶提供300個就業崗位,讓群眾實現在家門口就可以就業。

“在廠裡上班還可以,不算累,一天可以做500到600個零件,每天收入100到120元,小孩在學校讀書,晚上回家還可以帶小孩。”正在電子廠工作的員工覃鳳雲說。

據了解,東蘭信達電子有限公司是粵桂扶貧協作引進項目之一。在粵桂兩省區大力開展扶貧協作的有利形勢下,東蘭縣圍繞“產業富縣”的發展戰略,因地制宜,大力開展粵桂產業合作,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轉移。公司主要生產的產品是網絡變壓器、連接器、電感器、濾波器、電感、各類模組、電源等磁性元器件,供貨給蘋果、華為、中興思科、依利安達、順絡等國內外知名企業。

“我們這個生產車間有近1000平方米,可容納300人就業,主要針對從山區搬遷出來的貧困戶,讓他們能夠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該電子廠廠長表示。

“我每天早上7點多起來,送小孩去學校后再來上班,中午可以回家煮飯給小孩吃。在這裡又可以工作,又可以兼顧小孩,工作挺好的。”電子廠員工蔣翠霞告訴筆者。(韋才海)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