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知識文化“紅”了 合浦博聞公益圖書館開館

2020年01月02日17:14  
 

北海市旅游文體局副局長胡鐘生、北海市圖書館館長李道海、合浦白沙鎮領導等為北海市圖書館博聞分館揭牌

2019年12月31日,北海市第一所鄉鎮公益圖書館合浦縣博聞公益圖書館在博聞教育園開館。北海市旅游文體局副局長胡鐘生、北海市圖書館館長李道海、合浦白沙鎮領導等為北海市圖書館博聞分館揭牌。

圖書館建筑面積350平方米,總投資130萬,目前藏書將近2萬冊,其中成人類圖書佔35%,青少年兒童教育類圖書佔65%,涵蓋黨建、教育、哲學、文學等分類。博聞公益圖書館已經加入北部灣圖書館聯盟,能夠共享含北海市、南寧市、欽州市、防城港市、崇左市在內所有圖書館的電子書和有聲讀物。

此次揭牌的博聞公益圖書館雖然位於鄉鎮,但是跟農家書屋有很大的區別。北海市圖書館館長李道海說,農家書屋大都是紙質圖書,博聞公益圖書館除了紙質圖書,還有視頻、音頻,能看能聽,最大程度上滿足老百姓多元化文化需求。

合浦博聞公益圖書館創始人、投資人劉燕在開館儀式上說,學習可以豐富人的精神,增加人的智慧,未來將以圖書館為主題對接來自全國各大城市的研學和游學項目,包括文旅康養項目,更進一步豐富本地家長和孩子的教育資源和理念。

博聞公益圖書館的建成讓孩子們有了讀書好去處

村民和孩子們有了一個學習文化知識的好地方,他們十分高興。白沙鎮居民鐘杰說,圖書館的建成真是太好了,孩子們可以感受到父輩所沒有的學習環境,這裡的書籍很好,對他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博聞公益圖書館創辦人之一文雯說,鄉鎮的孩子在精神文化這一塊還是比較缺乏的,希望博聞公益圖書館能夠提供一個閱讀的好場所,為白沙的老百姓服務,讓每一個孩子都有平等免費享受圖書館資源的機會,開啟認知自己和世界的窗口。(徐慶偉 圖/文)

來源:北海廣播電視網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